英媒:欧盟计划在“后特朗普时代”减少对美元依赖

2021年01月17日 15:40:25 |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即将上台之际,该报记者得到的一份欧盟委员会政策草案说,欧盟将向全球市场发出过分依赖美元的警告,同时欧盟计划在“后特朗普时代”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寻求不惧美国制裁和其他金融风险的对策,向美元优势地位发起挑战。

  欧盟委员会的草案说,特朗普政府四年任期令欧盟极度失望,因为这届美国政府一直在利用美国和美元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主导地位,让其他国家在面对美国制裁和其他金融风险时显得脆弱和受挫。

  该草案特别提到伊朗问题,它说欧盟在特朗普对伊朗不断增加的制裁面前难以保持独立性,强调欧盟今后应该保护自己能够不受他国一些非法的、超范围措施的影响。(编译/杨文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