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小时建成!黑龙江省方舱检测实验室在望奎正式投用

2021年01月17日 14:23:0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据绥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消息,黑龙江省疾控中心17日表示,该中心的方舱检测实验室已于16日12时正式投入使用,助力望奎战疫。

  据了解,按照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黑龙省疾控中心承担着望奎县25万群众核酸检测工作。1月15日晚,移动检测方舱实验室设备、实验试剂耗材及人员全部到位,23时,省疾控中心行政负责人孙巍召开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16日凌晨1时,位于望奎县体育馆的方舱移动检测实验室开始搭建。

  经过一夜奋战,包括试剂准备、样品处置、核酸扩增和分析等功能区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于16日12时正式投入使用,由黑龙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抽调的42人专业检测团队随即开展检测工作,将为望奎县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