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排查中,沈阳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2021年01月17日 13:50:11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获悉,随着沈阳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式启动,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组织警力深入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和宣传,通过细致工作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1月12日上午,皇姑分局北塔派出所民警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来到崇山东路附近一小区,逐楼逐层逐户地排查尚未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的居民。

  当民警排查至某一住户时,开门的是一对母女,母亲的神态显得十分慌张。“你们好,我们是北塔派出所民警,现在全区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问你们家几口人?”“三口人。”女孩的回答脱口而出。“你父亲呢?”当听到民警的第二个问题,女孩开始变得吞吞吐吐。“他叫什么名字?”面对第三个问题,女儿刚说出一个“沈”字就被母亲打断了。“姓王,之前那个早就分手了,分了两年了。”

  母亲的慌张、女儿的吞吐、二人互相矛盾的回答,这一系列反常的表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细致观察,民警发现屋内洗手间的灯亮着,而洗手间的门却被里边反锁了。

  洗手间内有人!“你好,我们是皇姑分局北塔派出所民警,请你立即从洗手间出来!”当民警第二遍命令喊出后,洗手间里终于传出了动静,门被慢慢打开,一名男子从洗手间里走了出来。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有效控制和盘查。该男子一开始谎称自己姓王,但被问到个人详细身份信息时却支支吾吾。经过民警反复盘问,该男子最终承认自己是沈某某。

  民警立即与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过核查发现沈某某(男,66岁)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于2020年4月被立为网上逃犯,涉案价值达215万元人民币。查明情况后,民警随即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带回公安机关。

  目前,皇姑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某移交至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