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金融活水 润实体经济 江苏建行:金融活水 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2021年01月16日 18:17: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坚持把生态环境投入作为基础性、战略性投入,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近年来,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执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绿色金融服务力度,助力江苏绿色产业发展。

  连日来,受寒潮影响,江苏海上风电每天都满负荷运转,最高发电负荷超过1000万千瓦,达历史新高,有力支撑江苏旺盛的冬季用电需求。这段时间,盛东如东H3海上风电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目前,项目总规划80台5兆瓦风电机组中,已有37台完成并网发电,累计上网电量超1亿千瓦时。在如东,从八仙角海上风电到盛东如东H3海上风电场项目,建行银行第一时间了解项目进展和融资需求,从总行到支行四级联动给予风电项目最优的价格、最高的授信额度。

  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如东海上项目部负责人马强说:“建行也是针对我们风电企业的发展进行了专项授信方案的设定,能够为我们现场放款以及授信加快了速度,及时的授信额度的拨付,也为我们项目地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陆滨说:“我行给予风电项目优先支持信贷政策,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满足项目融资需求,先后支持了南通、盐城等一大批风电项目,支持项目累计总投入超千亿元。”

  从清洁能源到环境治理,绿色金融扶持的绿色产业遍地开花。在常州溧阳,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项目进入收尾阶段,项目总投资14亿元,将为溧阳市11个乡镇、935个自然村解决雨污分流难题,切实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去年疫情以来,为了缓解项目受成本带来的压力,江苏建行第一时间独家给予授信额度,保证了项目顺利推进。

  溧阳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叶玉树说:“资金上面给了我们充足的保障后,我们有充足的资金可以给设备生产商,保证了设备生产的进度,同时也保障了农民工工资的足额发放。”

  与此同时,建行江苏分行还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支持“环保贷”“危废贷”等产品在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污染防治领域推广应用;在南京分行开展绿色金融试点,鼓励根据地方支持政策和产业发展形势,培育绿色金融发展新优势;探索长江生态大保护金融服务模式,近期将投放长江大保护一期工程项目建设贷款。2020年末,全行绿色贷款额超600亿元,年增长额30%以上。

  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彭安平说:“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总行绿色金融工作要求,进一步围绕全省绿色产业发展部署,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履行国有大型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加快培育绿色金融新优势,打造建行品牌江苏特色,助力全省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王从 如东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