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贾汪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16日 10:46:27 | 来源:我苏网 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月15日,徐州市贾汪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听取、审议《贾汪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贾汪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大会执行主席杨明、韩可、朱连芹、吴振成、鹿存益、张兆友、胡勋兴、张兵、苏常安、吴营、吴晓辉、张健、朱宝珍、袁朝峰、王广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姜明、李政、丁思英、黄磊、孟磊、苗国庆、赵志刚、周明勇等区领导、老干部代表、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朱连芹主持会议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作《贾汪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两大部分:2020年主要工作、2021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0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和依靠全体代表,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展现新作为,全面依法履职行权。

  一年来,共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8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4项;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24项,为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贾汪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筑牢思想政治防线,立足贾汪发展进入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上谋作为;

  坚守人民立场,在持续深化代表工作上求创新;聚焦能力提升,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重实效,为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贾汪样板、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贾汪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徐州所作的《贾汪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共受理案件10602件,其中新收8464件,结案9283件,结收案比109.68%,审判质效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2021年,将紧扣“四大战略”和“14610”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政治建设上坚定不移、在教育整顿上精准发力、在服务大局上谋深做实、在司法为民上全心全力、在改革提效上做精做优、在管党治院上有力有效,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向前推进。

  会议听取了贾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昕所作的《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区人民检察院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继续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主动把区委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到位,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2021年,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和创新检察环节的社会治理工作;全面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持续深化对贾汪一流营商环境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强化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持续提升贾汪检察内涵式专业化建设水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强化内部监督和检察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