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护航民企 以法治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1年01月16日 14:09:08 |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全市检察机关坚持用法治手段促进民营企业家守法经营,同时,着力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助力重点企业项目等方面下功夫,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上午,记者来到宿城经济开发区,检察官徐建强正在一家企业进行案件回访。去年6月,企业负责人邓某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提请逮捕。面临“无主”困境,企业很快陷入停滞状态。得知这一情况,徐建强立即启动办案影响评估机制,并争取园区主管部门意见,力争保障企业尽快复工、正常营业。

  “我们就是采取羁押必要性审查,变更强制措施,将邓某变更为监视居住。”宿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徐建强说。

  “公司也正常生产了,然后又签了一个4600万的合同,等于明年基本上订单就有着落了。”企业负责人邓某说。

  在“六稳”“六保”新常态下,市检察机关提出了“打击”和“保护”并重,“监督”与“服务”并重,“法治”与“自治”并重,在办理涉企案件时,争取最好办案效果。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对9名企业涉罪人员决定不批准逮捕,对已经批准逮捕的4名企业负责人变更了强制措施,努力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

  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曹亚建表示,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还将自觉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加强办案影响评估,推动工作机制的落实,帮助企业安心发展、依法经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