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收紧入境管控 英国入境卡车暂被豁免

2021年01月16日 10:57: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5日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872941例,较前一日新增21271例;累计死亡病例69949例,较前一日新增280例。

  法国政府当天表示,从18日开始,境外人员从欧盟以外国家入境时,不能再使用抗原检测阴性证明,而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过,从英国入境的卡车司机将暂获“豁免”,直至相关协调取得共识。

  抗原检测更为快捷廉价,但准确性略低于核酸检测。一些国家先前为加速筛查,扩大使用抗原检测手段,以克服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的瓶颈。

  英国2020年12月31日结束脱离欧盟的过渡期。据路透社报道,现阶段从英国入境法国,可在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中二选一。往来英吉利海峡的卡车司机大量选择相对快捷的抗原检测。英国媒体担忧,法方要求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能会使英国港口出现混乱。

  不过法国方面15日表示,“从英国入境的陆路运输业者所适用的规定会继续施行,直至欧洲国家确定协调方案。” 英国方面则表示,英国检测了大约6.6万名卡车司机,这一群体感染率约为0.3%,低于英国或法国平均水平。这与卡车司机长时间“独行”有关。

  英国去年12月报告传染性强变异新冠病毒后,法国一度禁止从英国出发的所有人员入境,导致大批卡车司机滞留在英国通往法国的边境口岸多佛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