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明当选丹阳市市长:不负重托 实干为民

2021年01月15日 20:49:02 | 来源:我苏网 丹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丹阳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日下午在市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前,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市领导黄春年、王成明、赵志强、许根林、李忠法、沈岳方、马耿良、周爱仙、符红海、韩静慧、蔡国璐、束瑞成、陈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289名,实到代表272名,人数符合法定要求。市委书记黄春年主持会议。

  选举结果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投票选举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5人,通过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王成明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金夕龙、符红海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尹核威、朱国兴、张佩炎、陈龙、蒋永辉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王志祥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还对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票决,确定5大类15个项目作为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并对2020年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

▲点击二维码了解详情

  随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

  《关于丹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丹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

  《关于丹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关于丹阳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关于丹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丹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丹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黄春年在大会结束前讲话。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成明庄严承诺:不负重托 实干为民

  15日下午,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成明作就职发言。他表示,丹阳的发展底子好、潜力足、机遇多,丹阳的人民有拼劲、有干劲、有韧劲,丹阳的干部敢担当、讲奉献、重实干,全市上下正展现出政通人和、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大好局面。在丹阳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接过市长“接力棒”,走进发展“大考场”,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用心干实事、用情办好事、用力做成事、用智解难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面对各位代表,王成明庄严承诺:

  坚守忠诚之心,用实干坚定方向。

  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坚决服从市委领导,带头落实市委决定,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坚守拼搏之心,用实干争得荣光。

  始终保持“干大事、创大业”的担当魄力,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敢于冲破路径依赖,推动“产业强市、美丽丹阳、民生改善”三大任务落地见效;

  始终保持“想一流、争第一”的拼抢意识,再塑丹阳过去的辉煌,再夺全国、全省的位次,不辜负百万丹阳人民的热切期盼;

  始终保持“持续干、抓到底”的恒心定力,不做过客、不做看客、不做政客,努力把定下的事项落实好,把承诺的事情兑现好,把丹阳的事业发展好。

  坚守为民之心,用实干增进福祉。

  践行“以丹阳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多地从群众角度、基层层面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把富民增收作为最紧迫的民生工程,积极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确保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把织牢保障网作为最基本的民生底线,尽心竭力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

  把优化公共服务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更加充分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医疗、住房、文化、养老、生态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

  坚守律己之心,用实干树立形象。

  始终把依法合规做事作为底线和红线,把理性担当做事作为责任和情怀,把廉洁自律做事作为准绳和习惯,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

  (来源:丹阳市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