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1年01月15日 16:09:06 | 来源:我苏网 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民主、务实、团结、鼓劲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执行主席范敏、毛雨华、庞余亮、王绍斌、李建新、仇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绍斌主持闭幕式。

  市领导张长平、陈锋剑、尤红、赵国庆、何卫东、王权、包国芳、申晓勇、潘企根、沈南松、史骥涛、罗晓东、丁少华、黄文龙、季士发、邵春宁、姚东辉、赵建国、张佳炜、张昆、于政、王瑾在主席台就座,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52名,实到委员219名。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参政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听取并讨论了中共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的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十三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举行了名人名家讲座和大会发言;增选了政协靖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表彰了先进;通过了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范敏作题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讲话。她说,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聚焦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展示了胸怀全局、心系民生的使命情怀,体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新的一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张长平书记关于“更聚奋斗新合力、倍增发展新动力、再添靖江新魅力”的殷殷嘱托,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为高扬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开启“两争一前列”靖江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范敏强调,奋斗新征程,需要百川归海、同心同向。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新征程召唤新的奋斗,需要我们激发精神的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把握大势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添合力,以一往无前的姿态、风雨无阻的状态接续前行,引领社会各界瞄准“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目标追求,激扬豪情、集聚能量,脚踏实地加油干,万众一心再出发。奋斗新征程,需要千帆竞渡、同力同行。2021年是靖江建县55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需要我们团结动员社会各界,挖掘靖江550年深厚积淀,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迈好每一步,划好每一桨。助推发展共谋大事。围绕构筑“长三角智造市、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幸福城”,为靖江发展作推介,为项目招引找信息,为企业落户牵红线。关注民生帮解难题。依托线上线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好用好新时代“问俗亭”,书写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精彩答卷。奋斗新征程,需要万壑争流、同求同进。2021年是靖江政协成立65周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收官之年。需要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将智慧和力量的无数涓涓细流,汇成推动靖江高质量发展的奔腾江河。履职岗位各显其才。要珍惜委员荣誉,强化履职意识。下足读书台下功,做学思奋进、知行合一的“书香委员”;唱好履职前台戏,做勤于履职、勇于担当的“责任委员”。本职岗位各尽所能。要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在每一份职责上“创唯一、争第一”,为“两争一前列”靖江新征程添上靓丽的风景。

  闭幕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新报告了会议期间提案初审情况。会议期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在加快创新发展、提升城市品质、补齐民生短板、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共递交提案228件,其中集体提案22件,提案委员会对全部提案进行了初审。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决议全文另发)。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界别小组、先进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先进集体、“二十佳”政协委员、“传递正能量 聚力新作为”主题活动先进个人、优秀政协工作者、十佳提案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在靖的泰州市政协委员,不是市十三届政协委员的各镇(街道、办事处)宣传(统战)委员,市政协各委办主任科员、副主任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