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多地发布!返乡提醒!

2021年01月15日 10:39:05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关将至,疫情防控更不容松懈。今天,宿迁多地发布返乡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仔细阅读,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沭阳发布返乡提醒内容 

  临近春节

  返乡与留守,团聚与平安的矛盾

  萦绕在每个人心头

  网友也纷纷给沭阳发布留言咨询相关事宜

  针对市民关注热点

  沭阳发布向县卫健局进行了了解

  希望能解答大家心中部分疑惑

  如果您身边有类似疑惑的朋友

记得告诉他们哦~

  疫情防控常见问题回应

  Q:
  外地务工、上学人员近期能否返沭?
  提倡就地过年,避免跨区域流动,降低旅途感染风险。身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建议不外出、不回沭,积极配合所在地疫情管控。如果必须回来,需提前三天主动向社区报备。
  Q:

  异地返乡需要做哪些准备?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是否需要隔离?

  异地返乡需提前三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提供14天的行程卡和苏康码。返乡途中需做好自我防护,如果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需要集中隔离;如果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应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对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可有序流动,发现有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如果来自一般的低风险地区,无发热等异常情况的可以自由有序流动,自愿检测核酸。
  Q:

  近期能否离沭?

  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如无紧急必要,不建议离沭,如必须外,需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回来后及时如实报告行程和健康状况。配合属地做好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Q:

  春节期间有婚丧嫁娶需求的能否正常宴请?

  根据《江苏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倡导农村节庆文明新风,不大办婚丧嫁娶,春节期间严禁搞流水席,尽量少摆宴席,不组织公众聚集活动,避免人群聚集。

  近期尽量减少个人家庭聚集,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分餐制、用公筷公勺公夹,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症状尽量不参加。

  Q:

  春节期间能在沭阳周边流动吗?

  虽然沭阳县周边地区目前均为低风险地区,鉴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人员复杂,如非必要,不建议外出,如果流动,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Q:

  超市、电影院、网吧、ktv、餐饮场所等是否正常营业?到公共场所需要做哪些准备?

  目前我县为低风险地区,上述场所均正常营业。如果身体有不适症状,不得进入上述场所,到上述场所的人员需配合测量体温、核验苏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娱乐活动不宜超过2小时。

  Q:

  沭阳哪里可以做核酸检测?

  沭阳县经过宿迁市备案过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有五家,分别为:沭阳人民医院、沭阳县中医院、沭阳中心医院、中山医院、协和医院。

  Q:

  防疫咨询电话?

  沭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83998120

  沭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3592165

  这个春节

  建议大家减少出行、原地过年

  严格遵守核酸、

  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

  照顾好自己!

宿城发布返乡提醒内容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将至,在外地上班或学习的宿城人即将踏上回家的路程。

 
  值此非常时期,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支持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风雨同行,共克时艰,携手战胜疫情,迎接最终胜利。

  致外出宿城人的倡议书 

  亲爱的宿城父老乡亲:
  你们辛苦了!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将至,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加大了疫情输入传播的风险。为进一步做好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返乡前(非必要不返乡)

  1.有老有少有家庭,没有安全等于零,保障好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比回家过年更为重要!区委、区政府对疫情防控和欢度春节都将做出周密细致安排,希望大家打消顾虑,安心在外生活、工作,多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拜年,不要盲目返乡。在外地遇到困难可向当地政府求助。如老家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可及时向户籍地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反映。

  2.如有特殊情况准备返乡的乡亲,返乡前3天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居)报备,返乡后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3.请注册使用“苏康码”,“苏康码”可作为广大民众日常出行的重要凭证,同时作为防疫人员查验的主要依据。

  二、返乡途中(注重个人安全防护)

  1.返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直接返乡;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同时做好返乡途中的健康监测,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如返乡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行程。

  2.学生放假如没有条件就地就近度过假期,应直接返乡,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访亲、访友等。

  三、返乡后(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1.低风险地区返乡的乡亲,请主动配合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配合社区(村居)做好健康信息登记等;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应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主动报告所在社区(村居)。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返乡或返乡行程轨迹复杂的区外人员,建议前往定点医院进行1次核酸检测。

  2.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乡人员的乡亲,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观察健康管理服务措施。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后,应接受纳入社区(村居)网格化管理,居家观察第3天、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观察第21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非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乡亲,请提前向所属社区(村居)报备,如可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出示含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下同),方可自由流动;若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乡亲,将由社区(村居)人员携带《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核酸检测送检单》(加盖乡镇街道公章),并安排专人专车转运至相应采样服务点,开展采样检测,并在核酸结果出具前做好个人防护,在规定地点等候,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自由流动。

  4.返回宿城区后,应尽量减少串门、少走动,少聚集、少聚餐,不聚会、不扎堆。进出各类场所严格执行测温、扫(亮)码、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朋友和这座城市。

  疫情已进入关键时刻,不管大家身在何方,祖国永远是强有力的后盾,家乡永远是温暖港湾,父老乡亲永远和大家深情相守。目前,家乡“零”疫情,但不代表“零”风险。无论你们计划留在当地过节还是返乡,宿城区委、区政府都将全力给予你们最大的支持和服务,请你们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相信,在全体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一定会让您、我和我们的家人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让我们风雨同行、坚持坚守、共克时艰,携手战胜疫情、共同守护健康、迎接最终胜利!

  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万事如意!

  (咨询电话:0527—80909592)

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