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宿迁市宿豫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5日 21:32:14 | 来源:我苏网 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上午,政协宿迁市宿豫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会场

  感受闭幕式的浓厚氛围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法院、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原政协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00名,因事、因病请假30人,实到会委员170名,超过应到会委员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闭幕式由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袁恒主持。

  闭幕式上,会议举行委员参政议政大会发言。张智勇、孙晓霞、王坦、康建平、陈梅生、伏广宇6位委员分别进行大会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其国在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后讲话。

  殷其国说,参政议政大会既是各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政府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一条重要途径。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全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年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特别是各位政协委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发挥才智,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殷其国指出,委员们发言围绕大局,定位准确,贯彻了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和要求,抓住了宿豫当前改革创新、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等重点工作,发言选题都很精准;聚焦民生,贴近群众,委员们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广泛收集民意,提出解决方案,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了实处;立足区情,建言务实,委员们围绕发言主题做了大量细致的调研,进行了严谨深入的思考,既摸清了区情现状,也找准了问题症结,更有的放矢提出解决措施。

  殷其国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区政协、政协委员们以及各民主党派团体,继续紧扣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基层,传递群众心声,发挥优势,凝聚发展合力,建实言、献实策、出实招、督实效,为宿豫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今后,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支持、配合、保障政协履行职能作为重要职责,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主动加强政治协商,高效办理政协提案,充分保障政协工作,努力构建政府与政协工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袁恒在闭幕式上讲话。

  袁恒说,政协宿迁市宿豫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宿豫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闭幕式,直接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营造了有序协商、平等协商、真诚协商的民主协商氛围,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全体委员备受鼓舞、信心倍增。袁恒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宿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上,区委发出了立足新起点,砥砺再出发,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宿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动员令,为新一年的工作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这既是全区各级组织的共同使命,更是政协委员的履职责任。希望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的锐气,为民履职尽责的情怀,满怀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奋力开启宿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宿豫乡村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建议案》《政协宿迁市宿豫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宿迁市宿豫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人民政协将不负重托,为奋力开启宿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