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5日 21:43:19 | 来源:我苏网 沭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下午,沭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沭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主任1名。

  下午3时20分,沭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代表中的县级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县委书记卞建军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选举。选举前,卞建军希望各位代表要充分认清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把选举工作做细做实做深;要正确理解并严格遵守《选举办法》,准确把握选举任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地、正确地、实事求是地衡量候选人,公正无私地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

  随后,大会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大会休会期间,还召开了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关于选举结果的报告,讨论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公告。

  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后,大会宣布复会。会议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刘瑞春主持。会议首先公告了本次大会的选举结果。经代表投票选举,朱少建同志当选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新当选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向宪法作了宣誓。

  卞建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大战大考,全县上下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守“九条底线”,农村电商被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彰,财政管理、交通建设、金融生态、创业创新、扶贫开发等五项工作被省政府大督查通报表彰。

  卞建军强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县广大干群的凝心聚力和克难奋进,也凝聚着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力量和辛勤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代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围绕中心、不忘初心,着眼大局、服务全局,以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作风为全县广大干群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人大的工作是充分肯定、十分满意的。

  新的一年,卞建军希望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夯实民主根基中贡献新力量,主动履职善作为、在服务发展全局中贡献新力量,自我加压强素质、在锻造一流队伍中贡献新力量,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政府、财政、计划、“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人大、法院、检察院等七个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议案的决议》(草案)、《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议案的决议》(草案)、《关于加快建设美丽沭阳议案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加快推进改革创新议案的决议》(草案)。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沭阳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