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助力“碳减排”!扬州风电配套送出工程年节约标煤108.6万吨

2021年01月15日 20:46: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江苏省攻坚办获悉,日前,扬州市宝应县鲁垛镇海宇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扬州市14个风电配套送出工程全部如期建成并带电运行。据介绍,14个风电配套送出工程覆盖了扬州各县(市、区),共新建铁塔402基,新建线路长度246.5公里,是扬州地区有史以来建设的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配套送出工程。

  在扬州江都区小纪镇周边,深能扬州一排排百米高的大风车正在蓝天下迎风运转。“自2020年11月底首批风机并网以来,18台风机已经发电560万度,预计一年能够发电1.2亿度。”深能扬州小纪风电场场长介绍,这段时间,电力工作人员常到风电场开展业务指导,了解机组运行状况。

  “这些陆上风电配套送出工程,犹如连接各电厂和电网系统之间的‘输血管’,是促进扬州陆上风电消纳的关键。”国网扬州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经理介绍,扬州市江都、高邮、宝应等地区地势平坦,风力资源丰富,适合推广风力发电,但众多蟹塘、河道及藕塘,为运输、施工等作业增加了难度。“为此,我们认真进行现场勘查,因地制宜采取填土或搭平台等施工方法,提高了风电配套送出工程的建设效率。”

  截至2020年年底,扬州市风电并网容量达140万千瓦,占全市电源装机容量的16%。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