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认真办 镇江丹徒2021年民生项目敲定

2021年01月15日 15:52: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大力度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新建60个美丽宜居村庄、打造城市慢行系统……今天(1月15日),镇江市丹徒区发布2021年十项民生实事。

  记者了解到,2020年,丹徒区完成了村庄沟渠河塘清淤整治、困难群众救助帮扶、高标准农田建设、“厕所革命”建设、有机易腐垃圾处置中心建设等十项民生实事,多个项目提前或超额完成。

  2021年丹徒区民生实事经过征集与筛选,再由丹徒区人大代表票选,最终确定。其中,票数排在首位的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2021年,丹徒区将建设区级全民健康和医共体信息平台,构建生物安全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引进口腔医院丹徒分院,建设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和1个家庭医生工作室,兼顾到医疗设施水平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同时,乡村安全问题也被列入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结合地域邻水的地理特点,丹徒区明确,今年将加大力度进行水利基础设施提升建设,提升改造墓东水库溢洪河丹徒段和1处连片水利基础设施,切实提高防汛抗旱能力。根据目前丹徒区域内相对偏远村庄的安全问题,今年将在30个行政村设置微型消防站,做到初期火灾事故“救早、灭小”。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 柳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