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这个冬天连云港发生了这些暖心事儿

2021年01月15日 15:02:4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这天儿越来越冷了

  出了门这风就往你衣服里钻

  但是在马路上

  我们发现了很多温暖的场景

  让人不禁感叹

  冷的是天气,暖的是人心

  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01

  他们时刻准备着…

  1月14日早高峰期间,交警海州一大队女子中队在苍梧郁州路口执勤时,一女子骑摩托车在路口不慎摔倒导致腿部受伤,女子中队执勤女警常茹、朱珠立即上前,将摔倒女子搀扶至安全地带,并帮忙联系家人,伤者家属将受伤女士带走并对执勤警力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02

  陪着你,一直走下去

  1月12日晚19时许,东海县交警大队桃林中队民警曾庆民与队员在出警途中,发现一名年迈老人正沿辖区一村道上由南向北逆向步行,车来车往看起来十分危险,遂停车向老人了解情况。经询问后得知,老人住在桃林镇东石埠村,今年已经83岁了,当天中午就独自出门,准备到白岭村闺女家。

  由于老人年迈,记不清路,就只沿着该条路一直走。“外面天冷,路上车也多,我们开车把您送过去吧。”然而老人却摆摆手说:“不用,我坐车头晕,我自己走着去就行了。”民警再三要求,老人却执意要走着去,为确保老人安全到家,民警与辅警便借着警车灯光,步行陪同着老人。后老人又表示不去闺女家了,想回家,民警又陪着老人回家。这样来来回回,民警陪着老人步行了一个多少小时……

图片

  老人在民警的护送下,安全回到了东石埠村。刚到村口时,就遇到了几个村民。“奶奶,您去哪里了,我们村里村外找了好多遍了,正要报警呢。”原来,当天傍晚,老人的孙女发现自己的奶奶不见了后,便带着村里的亲戚四处寻找,然而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老人。“感谢警察同志,幸亏被你们发现及时救助,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03

  路口,货物洒落之后…

  百斤桔子洒落一地,我们帮你捡

图片

  1月11日下午,一辆满载橘子的小货车,行驶至东海县南古寨公安检查站,由于捆绑货物的绳子没有系紧,转弯时车上装载的货物突然发生抛洒,十几箱橘子瞬间散落一地。因橘子抛洒面积较广,如果不及时处理,一方面会影响交通,另一方面过往车辆碾压将会给货车司机造成更大的损失。

  因司机一直未能联系上他人前来帮忙,附近执勤民警王浩见状,立刻化身“搬运工”。由于现场没有工具,民警用双手一个一个地捡起橘子,经过1小时的努力,散落的橘子终于被清理完毕,民警又帮助司机将货物整理装车。货车司机非常感动,执意搬来两箱橘子想要表示感谢,民警婉言谢绝。

  一吨模板滑落路口,我们帮你抬

图片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卡口中队民警于佳友带队在灌云南高速口执勤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货车上载放的模板掉落一地,挡住了半幅道路,影响了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

  “警察同志,车上装的模板因为捆得不紧掉下来了。”见于佳友上前查看,货车驾驶员急忙解释道。

  “别着急,你把车子靠路边停,我们一起帮你把模板装车。”没等驾驶员开口求助,于佳友主动提出帮忙。

图片

  面对现场散落一地的模板,于佳友一边指挥交通疏导车辆,避免过往车辆发生碰撞,造成事故,一边带领执勤辅警帮助货车驾驶员将掉落的货物搬到车上。

  半个小时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约1吨重的模板被重新装上货车。司机看着装载好的货物,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谢谢,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

  这样温暖的警事

  每天都在发生

  道虽迩,不行不至

  事虽小,不为不成

  有句话说得好

  别怕,这个世界上

  总有人在默默地关心着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