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不上核酸检测 不少日本考生恐将无缘“高考”

2021年01月15日 15:01:06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源:共同社

  图源:共同社

  海外网1月15日电被称为“日本高考”的日本大学入学共通测试将于16日开始在日本多地同时举行。然而,由于排不上核酸检测,不少考生可能面临着无法考试,并被迫补考的境地。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5日报道,考试主办方规定,凡被认定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考生,必须在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才能参与考试,否则就必须进行补考。补考时间为1月30日和31日。

图源:共同社

  图源:共同社

  主办方还规定,如果是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考生,在接受核酸检测并被判定为“阴性”的基础上,如果满足无症状等条件的话,才可以在另外的房间内进行考试。然而,由于日本近期感染人数急速增加,不少考生约不到检测机会。主办方则表示,在没有接受核酸检测或检查结果不明的情况下,都不能参加考试,但可申请补考。

  2020年10月15日,日本文科省宣布,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也能够参加代替大学中心考试的大学入学共通测试。而在日本文科省6月公布的通知中,密切接触者在隔离期间无法参加测试。参加者需要出示阴性的检测结果,并在考试当天没有出现相关症状,方可在特殊教室中参加测试。(海外网 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