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首单入仓 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

2021年01月15日 10:46:07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货车驶入广陵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邱凌 摄

  1月14日16时,一辆满载着意大利冷冻猪肉的箱式货车,缓缓驶入广陵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经过车身外部消毒后,工作人员立即对该批冷链食品装卸、消毒、检测和仓储。这是扬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式建成投用后,迎来的第一批进口冷链食品。

  扬州共建设5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为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有效保障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全市将在各县(市、区)设置5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其中,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广陵区、江都区在本辖区各设立1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邗江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共用广陵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工作人员对车外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对物品消毒。

  食品产业园疫情防控指挥部余君介绍,广陵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位于广陵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内,占地面积1100余平方米,监管仓分45个小冷库,每个小冷库为20-30平方米,可以承载30吨左右的冷链食品,全天保持零下18摄氏度的状态。食品在储存、销售、加工前都需要进仓并进行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杀,取得相关报告证明后才可以流通销售。

  货物进入集中监管仓,经营户可提前申报

  记者了解到,在“扬州市冷链食品监测平台”上,经营户如有货物要进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可提前24小时在手机上登录申报,既简化了经营户的申报流程,又方便集中进行监管。

  扬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开仓运行后,所有进入扬州市储存、使用、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都必须提前报备。广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崔生明介绍,集中监管仓相当于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扬州的“缓存区”,将为市民安全、健康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把好第一道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