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4日 13:46:08 | 来源:我苏网 滨海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9日,滨海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闭幕大会由孙轶、吴启标、宋滨东、姚兆春、李杰、沈卫东、王海荣、高明荣、陈锡钢、王大为、陈亚新、鲍晓峰、韩立扩、赵远新、薛正红、左其安、钱士同、徐军、徐天洲、黄军、曹海军、崔雯、嵇雷担任执行主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大会。会议应到代表327名,实到299名,符合法定人数。

  孙轶在讲话中说

  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阔步前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重大使命,为我们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本次人代会根据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确定了“十四五”以及今年滨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实现既定目标任务,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更有底气。

  孙轶指出

  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监督职能,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滨海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只有凝聚起各方面的“力量因子”,才能把令人振奋的“蓝图”变成令人信服的“实景”。县人大和各位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保持一往无前、迎难而上的姿态,乘风破浪、永不懈怠的状态,弘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升发展之能,苦练成事之功,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更大作为。

  孙轶代表县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听党号令。要提升政治素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政治底色,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把准人大工作在坚持“三者有机统一”中的职责定位,在党的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到与县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履行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及时把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具体行动。

  二是明确奋斗指向,始终做到心系大局、务实重干。要在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上求突破,力争将更多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县委的决策,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为实现首战必胜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要在强化监督、推动落实上见真章,坚持把监督的重心放到县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上,放到“一府一委两院”重点工作的推进上,切实做到寓监督于支持和服务之中。要在攻坚克难、争先创优上树标杆,把代表的先进性展示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在“四比四争”主题活动中,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全社会形成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守人民导向,始终做到植根群众、履职为民。要坚持为民发声,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努力让县委各项决策更加合乎民情、顺应民心、体现民意。要坚持为民谋利,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为民解忧,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纠纷、凝聚人心的工作,最大限度促进和谐、维护稳定。

  孙轶强调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人大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以更加出色的业绩庆祝县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希望各位代表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义务,切实做到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为推进“三大跨越”,确保首战必胜,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而不懈奋斗。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滨海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滨海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2021年全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滨海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