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4日 15:56:13 | 来源:我苏网 金湖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日上午,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大会依法补选产生了金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泉,县人民法院院长徐冬然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海波;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宣布了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在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贺宝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贺宝祥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是成效显著的一年,也是十分难忘的一年。

   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战疫情、尽心竭力抓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倾心用情惠民生,成功应对了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做好了“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特别是实现了全域旅游全国示范、农房改善全省标杆、项目建设全市领先,在非常之年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社会瞩目的精彩答卷。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坚持以全县发展大局为大局、以县委中心工作为中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创新开展清单式监督助推民生实事项目,探索构建镇级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积极开展镇级预决算执行专题询问,深入实施“家站”“六化”建设,在强化依法监督、服务经济发展、助推民生改善、服务代表履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彰显了人大作为、贡献了人大力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是一个开篇新蓝图、踏上新征程、承载新使命的“新起点”,是一次塑造新优势、迈上新台阶、争创新辉煌的“再出发”。

  此次“两会”对县委全会决策部署进行了工作细化和量化,责任书、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的总布局已经明确。站在新的开局、新的起点,我们常因听见别人说“金湖人好”、“金湖是个好地方”而感到自豪,我们有责任将这个“好”字赋予新的内涵,让更多人感受金湖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感受金湖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传递金湖人的正能量,提升金湖“好”的更高标准。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我们要快人一招,先人一步,抢得先机,让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更高一筹、更具特色,让每一个市场主体真正富有活力,为地方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让“金湖人好”好得更有层次、“金湖地方好”好得更有含金量,推动金湖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更高胜利。

  贺宝祥强调

  实现好上述目标,需要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时不我待的干劲,迅速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全力推动我县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开好头、起好步。需要全县各级人大机关和广大代表筑牢主心骨、把牢大方向,找准着力点、奋发新作为,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提振精气神、展现新面貌,充分利用贴近群众的优势,发挥“领头羊”“排头兵”的作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市委部署要求、县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开花结果。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为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吴佩坤说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本土干部,一辈子的工作足迹没有离开过这1394平方公里,一辈子的服务对象没有离开过37万金湖人民,非常荣幸承担这份历史责任,尤其是在“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在“百年未有”之历史大变局中。将在自己还能发挥光和热的政治生命里,为脚下的这方热土,为可敬的父老乡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办好人大应办的事,办好县委交办的事,办好群众想办的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理念,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金湖的现代化篇章而努力奋斗。

  上午10点20分,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金湖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