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投入资金2.5亿元 镇江润州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出炉

2021年01月14日 20:07: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10月起,镇江市润州区启动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收集与确定工作,在88条民生建议中筛选后,今天(1月14日),由全区人大代表投票选出了2021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达到2.5亿元,较上年度增长20.8%。

  从为民做主,到由民作主;从政府端菜,到市民点单,从内容上看,今年润州的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公共教育、医疗服务、文化体育、养老助残等诸多方面,与往年相比,呈现出普惠性高的特点,同时更多体现了市民们对于高质量生活的需求,尤其是在安全健康领域。

  在十大民生项目中,单个项目总投资额最大的达到6300万元,是市民们最为关注的卫生防疫体系提升工程。项目计划新建润州区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建筑面积2849平方米,包含基础建设、标准化改造以及储存设施、应急物资购置等。同时,将投资1100万元,进行润州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标准化改造工程、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血透中心升级改造工程。完成改造后的润州区疾控中心标准化实验室,每日核酸检测量可达200余份,核酸检测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

  在居住环境改善方面,也有多个项目涉及。包括投资135万元改造8个公厕以及垃圾中转站,投资5500万元用于改造7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投资4900万元进行污水源头雨污分流、小区内楼宇雨污分流。

  除此之外,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社会养老服务提升工程、长江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升工程、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提升工程,均涵盖在民生实事之中。

  新闻链接:润州区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1. 对江南新村、朝阳楼、山巷底、丹阳码头、171(朱方路98号大院,六普宿舍内)、王家湾、航运新村、小坝口等8 座公厕,以及中华支路垃圾中转站进行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35万元。

  2. 进一步提升各类学校基础设施条件,重点做好镇江市润州区实验幼儿园中海分园建设工程,建成后预计可提供360个学位。项目总投资800万元。

  3. 新建润州区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建筑面积约2849平方米,共六层,包含基础建设、标准化改造以及储存设施、应急物资购置等。项目总投资6300万元。

  4. 对困难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覆盖润州区户籍 60 周岁以上低保、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分散供养特困、重点优抚对象中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推进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工作,为60周岁以上困难对象提供上门服务;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普惠性上门服务。项目总投资393万元。

  5. 加固长江堤防,长度3.94km,将防洪能力提升到100年一遇标准。项目总投资3100万元。

  6. 改造老旧小区约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

  7. 推动4家2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档3A级,达到使用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的要求,并设有中央厨房、沐浴间、休息室、活动室等功能室。新建1家2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达到使用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的要求,并设有餐厅、休息室、活动室等功能室。项目总投资780万元。

  8. 润州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标准化建设项目,主要内容为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标准化改造工程,面积约5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600万元。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血透中心升级改造工程,面积约16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

  9. 计划更新体育健身路径21套,新建健身路径6套。项目总投资91万元。

  10. 重点实施污水源头雨污分流,小区内楼宇雨污分流。基本完成一定区域内的达标区整治任务。项目总投资4900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