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季 南京秦淮区监管部门开展进口冷链专项检查

2021年01月14日 17:2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4日,记者从南京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根据区局关于开展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要求,五老村分局积极响应,以人民为中心,以幸福健康为目的,立即开展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当前,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任务之一。分局作为一线市场监管力量,进一步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实实在在地做实做细冷链食品的检查及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事项;进一步加强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治、预防,坚决堵住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任何风险漏洞;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保障日常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要求,监管部门迅速行动。一是分组,成立6个执法小组:3个现场检查组,1个执法检查组,1个核酸检测现场处置组,1个协调机动组;二是分工,现场检查组主要是以片管干部为主,利用日常检查对地理环境熟悉的优势,逐一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商户,做好底数排查、风险整治、现场整改;执法检查组的主要任务是对违法企业商户开展执法,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不守法的企业商户,将从严查处;核酸检测组、协调机动组的主要任务是协调各方面防疫力量,做实做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数据统计、信息汇总上报等工作,同时联络区局、街道等上级机关和部门,做好突发情况的临时处置与请示汇报工作;三是宣传,分局将利用现有手段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微信群推送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张贴使用公勺公筷的宣传画,并针对中、大型餐饮企业商户,采取直接提醒,上门指导,现场检查等方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监管部门将从快、从严、从重进行查处。一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企业商户,采取提醒和整改告知,使其尽快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不整改的企业商户,将对企业商户(法人)负责人采取再次谈话告知,提醒其尽快落实疫情防控企业商户(法人)负责人的管理责任;三是对极少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落实、反复提醒不整改,并且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企业商户,将依照《食品安全法》的有关法律条款,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对更加严重的违法行为将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下一步,监管部门将牢牢把住食品安全各个“关口”,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的检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工作方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