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布防!增设4台红外测温仪 扬州东站严守旅客出行关

2021年01月14日 15:44:31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核验旅客健康码

  “你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没有的可以拿手机支付宝扫一下。”昨天上午,记者在扬州东站入口处看到,入站乘客须扫健康码,显示绿码,通过自动测温仪,体温正常才可入站。另一边,南侧出口处也同样布下层层关卡,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出站的旅客进行一一排查。随着春运临近,车站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逐渐增加,扬州东站从多方面入手严守旅客出行关。

  人人检测,一个不漏

  为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运安全有序,扬州东站各出入口及内部加强了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我们除了在站房出入口共增加4台全自动红外线测温仪之外,还加大了对流动旅客健康码的核验力度。”扬州东站站前广场工作人员周业飞介绍。

  据介绍,扬州东站增派人手,增加红外线智能测温系统和手持测温设备投入,与生态科技新城防疫部门联手对每一名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对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员或老年人则凭身份证登记,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站,真正做到“人人检测,一个不漏”。

  分段消毒,区域管控

  来到站房内侧,保洁人员正在对坐椅、门把手、盥洗台、水龙头、电梯扶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擦拭消毒。秉承着人人间隔一米的原则,候车区、检票口等处随处可见的巡视引导服务,分区域为旅客验证进站、购票、退票等提供帮助,尽量减少旅客在寒潮和疫情叠加影响下在公共场所的停留时间。

  此外,站内还广泛开展健康宣传,通过广播、海报等不断地提醒市民做好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护工作,同时为重点岗位人员配发口罩、手套等必要的防控用品。

  “下一步,还将加大加密车站公共区域预防性消毒力度和频次,每天分三个时段对多处人员流动频率高的场所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客运值班负责人朱开霞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