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出院!期待更多好消息

2021年01月14日 15:28:12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4日下午,河北省胸科医院首批1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18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转入康复阶段。

  治愈啦!出院!

  今天,在河北省胸科医院

  有这样一个小小的仪式

  石家庄市首批12名新冠肺炎患者

  他们,治愈出院啦!

  据医护人员介绍,他们身上穿着的这些外套

  也是“专门统一准备的”

  以防他们原来的衣服上携带新冠病毒

  康复出院啦!祝贺

  怎样才能达到出院标准?

  河北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阎锡新主任介绍,此次河北的疫情中,多数患者病情比较轻。

  患者出院,需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首先是临床症状完全消除。其次,患者的影像学表现,即复查CT结果为已经完全消除或者基本消除。此外,患者至少两次相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今天出院的患者,都符合国家临床治愈的标准

  这十几天感谢他们的付出!

  从1月2日河北省报告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到今天首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短短十几天,他们的支持是我们最坚强的力量!

  为了支持河北的工作,国家卫健委调集了3万毫升血浆保证当地重症患者的救治。

  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河北省将患者全部集中到定点医院救治,石家庄市将患者全部集中在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共有2400张床位;邢台市将患者全部集中在邢台市第二医院,共有510张床位;廊坊市确诊病例已经转运至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定点集中救治。

  △战“疫”的第一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梯队专家了解重症患者的相关情况(图片来源:河北省胸科医院)

  此外,为帮助抗击疫情,全国多地紧急集结医疗队,连夜奔赴一线。

  · 1月6日以来,河北邯郸累计抽调超过240名医务人员驰援邢台、石家庄,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

  · 1月6日,由河北秦皇岛市疾控系统工作人员组成的20名应急队队员,连夜赶往石家庄市藁城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 1月7日,106名江苏医疗队队员携带设备、耗材、防护物资,连夜出发奔赴河北。

  · 1月9日,北京市选派20名医务工作者组成首支核酸检测医疗队,携带检测设备、仪器、核酸检测试剂和防护物资赶赴河北。

  · 1月10日,天津支援河北的24名医疗队队员整装出发,前往河北一线支援抗疫。

  · 1月13日,河南省卫健委立刻抽调95名医务人员,组成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当日出发,赶赴河北省开展转运工作。

  网友:期待越来越多的好消息!

  有不少关注这次直播的网友表示

  “这些都是好消息!”

  “期待解封的那一刻”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这个好消息的背后

  有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

  也有患者们的认真配合

  加油!河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