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4日 09:19:36 | 来源:江阴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开局“十四五”、奋战新征程,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的关键时期,江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月13日上午在江阴大剧院隆重开幕。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大会期间,他们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94名,实到代表377名。

  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开局‘十四五’,奋战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号召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 许峰、孙小虎、朱敏、赵巧新、张光伟、吴国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包鸣、徐冬青、袁秋中、计军、吴芳、陈兴华、邵文松、程政、靳佳高、赵强、黄宇、姜锵、郁秋皓、张国兴、张韶峰、许晨、王庆春、许迎春、韩民、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张少波、尹志华、叶韩清、杭成、孙志红、童金良、成强、翟怀新、吴振法、孙福康、黄满忠、吴崇翟、薛良、赵国权、周建松、徐振华、胡洪平及其他主席团成员。

  大会由孙小虎主持。

  上午9点30分,孙小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 代市长包鸣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包鸣所作的报告分为2020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任务、2021年主要工作和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四个部分。

  包鸣在报告中说,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过去一年江阴——

  包鸣说,2020年全市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发展划上了圆满句号。过去五年,是江阴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发展的五年,“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五年来,江阴坚定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综合实力全面增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新旧动能加速转换、转型升级取得实效;坚定实施改革开放战略,内生动力有效激发、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坚定实施城乡统筹战略,功能配套日益完善、城乡建设展现新貌;坚定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生态建设切实加强、环境质量不断优化;坚定实施民生优先战略,社会事业扎实推进、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对于“十四五”的发展,包鸣说,“十四五”时期,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强富美高”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精心布局“十四五”,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

  包鸣强调,今后五年,市政府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勇站排头的不变追求,突出转型提升的战略取向,强化精明增长的发展导向,坚持统筹推进的系统观念,保持励精图治的情怀定力,牢牢把握好坚定不移推动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四项主要任务。

  包鸣指出, 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包鸣说,围绕上述目标和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今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手机旋转90°横屏观看

  就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包鸣指出要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以持续深化“三转一提”主题活动为动力,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不断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做到担当作为,加强学习型政府建设,强化政务督查问责,深入落实“三项机制”;

  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公信力;

  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推动政府系统全体人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江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江阴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江阴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有关议案决议执行和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大会以书面形式发给代表审议。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会部分列席和邀请列席人员在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列席人员在分会场观看大会实况直播。

  (来源 :江阴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