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激发企业活力 我省12条举措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

2021年01月13日 17:58: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我省印发通知,部署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

  通知要求,我省各地要全面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在现有一体化集成服务的基础上,做到信息共享互认、全程留痕、实时反馈,实现企业开办事项全流程网上闭环管理,同时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将电子营业执照作为网上办理企业开办各类事项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电子签名手段。

  在推进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上,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对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管理措施,推进"一照多址"改革,试点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登记。对于企业取名,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加强禁限用字词库实时维护。

  在简化相关涉企生产经营和审批条件上,要推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完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深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将疫情防控期间远程评审等应急措施长效化,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至7个工作日。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平台经济监管行为。依法依规对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加强失信惩戒;积极推进以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监管,在特殊重点领域实现全覆盖、全时段、全过程监管监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