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

2021年01月13日 17:52: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2月11日除夕当天的火车票,1月13日开始发售。今年回家的票好抢吗?我们一起了解下。

  【热门线路均有余票 网站售票时间提前一小时】

  和往年春运出行车票基本靠抢不同,1月13日中午,记者登录12306官网发现,2020年2月11日,南京前往北京、成都、哈尔滨、西安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并没有出现秒光的现象,不少以往抢手的出行时段均有余票。铁路部门分析,受疫情影响,多地倡导在工作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所以,今年的车票预售并没有往年紧张。另外,一些新建铁路的开通运营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传统热门线路的客流。

  连云港站站长刘宏伟说:“我们今年因为新开的连淮扬镇、盐通高铁开通,我们去往长三角的旅客大幅增加,车次也增加了很多,目前票额比较充足。”

  为了更加方便旅客出行购票,今年铁路部门对购票时间和退票措施均进行了调整。其中,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由每天的6:00-23:30调整为每天5:00-23:30;网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全天24小时,退票截止时间也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开车前。

  【疫情防控不放松  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怎么做?记者从1月13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企业和场站码头等部门应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医疗防疫人员支持,隔离场所和转院安排等各项准备。铁路部门近日专门发出提示,乘客坐火车时必须佩带口罩且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及时关注部分区段采取的限制购票措施。省内一些火车站在继续实行站点定时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加大了宣传力度和防控物资的准备。

  南京南站党总支书记李昊岩说:“做好进站佩戴口罩的提醒和宣传,如果没有佩戴口罩我们是拒绝进站的,候车室内如果不按规定佩戴口罩,我们工作人员发现后也是及时提醒,同时我们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人员班次,确保我们进出站的通道畅通,减少旅客的聚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王从、吕莹莹、张允熙 淮安台、连云港台、常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