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1月13日 10:11:04 |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肩负全区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会场。大会期间,他们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新吴区争当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建言献策。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出席并主持大会。

  担任会议执行主席的蒋敏、崔荣国、张明烈、洪延炜、刘骁、何雪清、黄家传、张文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吴胜荣、匡辉、余银龙、焦夕莲、刘霞、祝君乔、章晓明、韩杨、周君荣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大会应到代表202名,实到代表190名,符合法定人数。

  蒋敏宣布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崔荣国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改革开放、绿色生态、共建共享等发展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富美高”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赢得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

  崔荣国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吴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区政府认真落实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崔荣国在报告中提出区政府2035年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要求,并强调,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作为全区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作为谋划未来的重大战略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胸怀两个大局,辩证认识国内外大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崔荣国指出,2021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扩大内需战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吴贡献”,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并从八个方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安排。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张明烈说,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及区人代会各项决议,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勇于担当作为、注重实践创新、全面提升质效,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为我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张明烈指出,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将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汇聚全社会强大合力为着力点,全面履职,精准发力,用更实更高更优的工作成效,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听取新吴区人民法院院长叶志浩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宏伟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书面审议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报告、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区政府关于办理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

  区政协委员,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监委、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部分驻区单位负责人共220人列席大会。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