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寒冬落水 八民警神速30秒“拔河”救援

2021年01月12日 14:34: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气温都在零点以下徘徊,就是在这样一个天寒地冻的季节,盐城的几位民警共同上演了一场暖心救援。

  获救快递员孙传健回忆:“当时因为送货比较着急,路面结冰打滑,不小心掉河里了。然后又不会游泳,感觉到真的很绝望了。”

  前不久,快递员孙传健像往常一样开车送货收货,由于道路结冰,不慎滑入路边的河里。当时气温极低,风力较大,加之孙传健不会游泳,情况危急。接到求救信息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一边安抚小孙,一边跟他核实车上有无其他人员。当确定只有他一人的时候,果断决定将救生绳和救生衣抛给他。

  因现场没有船只等工具,民警无法直接到达孙传健位置附近。于是民警将系好活扣的救援绳、救生衣抛至他的身边,指导他将救生衣穿好、救援绳索套在双臂下。

  民警把小伙子拉上来的时候,那个面包车正不停地下沉,最后淹到河里看不到了。“幸好救援的果断,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民警说。

  经过8位民警不到30秒的“拔河式”快速合力拉拽,成功将孙传健救出。从接到指令到送至医院,全程仅用时25分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盐城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