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仪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1日 17:44:23 | 来源:我苏网 仪征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上午8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仪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召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主席邵卫,副主席吴正明、陆永进、赵永江、施伟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学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立新,市十届政协副主席韩兰芬、王雪峰、郭道林。陆永进主持会议。

  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王炳松、孙建年、仲玲、沈文杰、刘春华、蒋育洋、丁雪海、胡彩云、胡海洋、储昱、李正涛、骆翔、徐厚江、刘长荣、赵建芳、黄苏晋、李强、赵军、尤玉军、李晟文、田文远、张宏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雎万仁,党组成员王志强、张榕;市人民法院院长江厚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宁;往届政协主席丁在禄、陈广喜。

  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扛起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的讲话。

  王炳松说, 2020年是不平凡不寻常的一年,也是我们共经考验、共克时艰、共享收获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克服重大疫情汛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坚决打好“收官战”,奋力夺取“双胜利”,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可以说,过去的五年,是仪征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产业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改革创新展现阶段性成效,城市形象得到实质性提升,所有这些都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蓄了强劲动能。回首五年的奋斗历程,我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是全市上下团结进取、创新实干的结果,也凝结着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王炳松指出, 时代在不断进步,事业在持续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阐述了事关现代化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发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期间,赋予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为我们未来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现在,新的使命重任在肩,新的征程已经铺展,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扛起“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交出一份“强富美高”新答卷。

  王炳松强调, 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提振精神状态,在比学赶超中奋力争先进位。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保持勇争一流的进取心,保持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更新思维观念,在创新创造中打开工作局面。要突破思维局限性,提高工作创造性,增强应变主动性。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强化担当作为,在真抓实干中再创一流业绩。要干成一批事关全局的大事,抓成一批量质兼备的项目,建成一批精致经典的工程,办成一批民心所向的实事。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练就过硬本领,在专业精业中体现履职水准。要有领导引导能力,有善抓落实本领,有攻坚克难办法,有专业操作素养。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凝聚强大合力,在携手并进中浓厚干事氛围。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力,激发市场主体的创造力,增强广大群众的向心力。

  王炳松希望, 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高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社会治理四个一线,多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多为党委政府建诤言,多为改革发展献良策,在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示政协担当、体现政协作为。

  邵卫代表政协仪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施伟文受政协仪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187件,经审查,立案173件,转作委员来信14件。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42件,委员提案131件。截至本次会议,所有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13件,占办理总数的65.3%;意见建议已被采纳,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55件,占办理总数的31.8%;受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5件,占办理总数的2.9%。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许多建议被党政部门采纳或成为决策参考,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民生改善、城市治理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贡献了政协智慧。

  应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十一届政协全体委员;有关副处职级干部;驻仪省、扬州市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成员;市政协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

  应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各园区、部、委、办、局(公司)、院、行、校、各人民团体、各驻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来源:仪征市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