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1日 11:26:10 | 来源:我苏网 响水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响水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9日上午,响水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等出席。

△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230名,实到代表213名,符合法定人数。闭幕大会召开前,县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邵礼青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超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凯、孙万文2名同志为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40个项目。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出席会议

  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响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响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响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7个报告决议,宣布了2021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40个项目,对“三好两高一争创”中涌现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顾云岭说:

  “十三五”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和市委“两海两绿”路径要求,扎实推进“四新响水”建设,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百亿级台阶,工业开票销售突破千亿大关,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胜利,“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事故善后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场大考”,我们迎难而上、扎实苦干,取得了“三战全胜”的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县人大和各位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顾云岭说:

  未来五年,是响水县绿色转型的加速换档期、城市建设的攻坚突破期、民生事业的品质跃升期,也是响水县加快跨越赶超的重要窗口期。全县各层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实干成就梦想,以实干铸就辉煌,奋力谱写走在前列的响水篇章。

  顾云岭指出:

  加快跨越赶超,奋力走在前列,必须要保持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要把握机遇、抢抓机遇,扛起走在前列的担当,燃起干事创业的激情,做到工作夙兴夜寐、落实抓铁有痕,通过我们各级干部多付出一分,换来响水发展快人一步。要树立勇攀高峰的目标追求。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先进,奋力赶超,勇与最强的拼、敢与最好的赛、善与最优的争,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弘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全县各层各级都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鸣枪就要冲刺,起步就要奔跑,真正做到一天当做两天用,为服务中心大局发挥更大作用,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作出更大贡献。

  顾云岭指出:

  新形势新任务,给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出好主意、多想好办法,各位代表要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身”入基层、“心”连百姓,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主持闭幕大会

  邵礼青主持闭幕大会时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保持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坚定加快发展信心不动摇。树立勇攀高峰的目标追求,坚定真抓实干的恒心不动摇。弘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定自我完善的决心不动摇。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勇于争当干事创业领头雁,为加快跨越赶超、奋力走在前列,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上午11时2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响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