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金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1月11日 13:58:02 | 来源:我苏网 金湖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金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三禾国际酒店二楼国际会议厅隆重开幕。

  贺宝祥、万旭东、吴佩坤、李文银、何如进、李尚武、杨发余、王友俊、王丽、高昌萍、沈华东等县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贺宝祥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贺宝祥说

  刚刚过去的 2020 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繁重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战胜了一系列风险挑战,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在非常之年展现了非凡作为。经济质态在攻坚克难中持续向好,发展后劲在动能转换中加速增强,城乡面貌在融合发展中显著改善,群众福祉在普惠共享中得到提升。

  贺宝祥指出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群同心同德、务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聚焦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等重大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精准资政建言,做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认可的。

  贺宝祥表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特别的意义。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确立了“十四五”发展的新蓝图,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也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贺宝祥强调

  县政协、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在金湖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守牢政协成立初心;

  要聚焦服务大局,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

  要坚守为民情怀,持续促进民生福祉改善;

  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锤炼履职尽责本领。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两争一前列”金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万旭东讲话

  2020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政协金湖县十届四次会议上,各位委员共提交提案150多件,在产业升级、城乡建设、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诸多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一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这些提案办理工作,把落实委员提案作为科学行政、民主决策的重要抓手,落实措施、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万旭东指出

  县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多个角度、不同侧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意见,总的来说有四个方面感受:聚焦中心工作,体现为民情怀,调查研究深入,履职担当尽责。

  万旭东表示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转换之年。县政府将按照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两争一前列”,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民生事业取得新突破。这当中,需要政府部门的不懈努力,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坚守,更需要县政协及各位委员的鼎力支持,期盼各位委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政府将主动汲取委员们的智慧和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主动接受民主监督,拓宽政协参政渠道,切实办好政协提案,全力支持政协履职,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李文银作报告

  代表政协金湖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特色和工作业绩:

  一是理论武装、党建引领,政协方向更加坚定;

  二是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政协作为更加精彩;

  三是根植基层、心系百姓,政协形象更加温暖;

  四是发挥优势、强化督办,政协监督更加有力;

  五是内严管理,外树形象,政协影响更加广泛。

  就今后工作的建议

  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建设书香政协;

  二要扩大民主参与,建设智慧政协;

  三要强化质效意识,建设品质政协;

  四要注重基层基础,建设温暖政协。

  会上,张书浩、诸葛艾莉、蒋盛裕、邹勇、于婷、田禾等委员作了“关于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强县几点建议”、“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机制作用的几点建议”、“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几点建议”、“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几点建议”、“强化优化网格管理 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关于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几点建议”等内容的大会发言,另有 16 篇大会发言材料作书面交流。

  (来源:金湖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