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丨陈志良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区长 孙金才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21年01月09日 09:42:06 | 来源:我苏网 武进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8日下午,武进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李林、陈志良、江建文、石伟东、顾伟国、丁一等出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403名,实到代表37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林、江建文、孙金才、张美、蒋国强、周仲华、周庆中。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蒋国强主持。

  主席团全体成员,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选举陈志良为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孙金才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票决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表决了《常州市武进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安排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指出

  勇争一流再出发,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政治上要更加坚定,思想上要更加坚信,行动上要更加坚决。武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以贯之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勇争一流再出发,要主动服务大局,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强化责任担当。要立足本职强化监督,围绕重点广献良策,瞄准目标凝聚合力。要把区委决策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监督的着力点;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城乡统筹建设、疫情常态防控、优化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积极主动地当好本次大会精神的宣传员、惠民政策的解读员,努力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和不懈追求。

  勇争一流再出发,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要主动听民声,积极解民忧,努力安民心。要勤走“乡间路”,深入“农家院”,使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政策更加符合发展实际、顺应群众期盼;要抓住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建议,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积极投身社会综合治理,协助党委、政府处理好各类矛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巩固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勇争一流再出发,要弘扬常州精神,在优化工作作风中塑造崭新形象。要坚持当争一流的标准,拿出攻坚克难的劲头,坚守遵纪守法的底线;要保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追求,闻风而动、只争朝夕,不断优化工作作风;要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不断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在破解难题中推动武进现代化建设、开创人大新局面;要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各项工作,争当遵纪守法的模范。各位代表要珍惜政治荣誉,珍惜代表身份,带头学法尊法用法守法,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信任。

  新当选的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志良在会上讲话。

  武进区区长陈志良表示

  大会选举我为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深知,投给我的这一张张选票,承载的是各位代表的高度信任,传递的是百万武进人民的深切期盼。借此机会,谨向各位代表,向全区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武进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离开武进的这二十年来,我自始至终都深爱着武进、牵挂着武进。如今,区长的“接力棒”交到了我手中,我将继承和发扬历届班子以及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好传统、好思想、好作风,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提供的舞台,在以李林书记为班长的武进区委领导下,在武进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带领政府全体人员,紧扣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改革创新,争先奋进,为武进的高质量发展、为武进人民的美好梦想贡献全部热情、智慧和力量。在此,我郑重作以下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信仰者”;保持进取姿态,做干事创业的“带动者”;扛起责任担当,做推动发展的“奋斗者”;坚守民本情怀,做改善民生的“实践者”;秉持法治思维,做依法行政的“先行者”;自觉秉公用权,做廉洁自律的“敬畏者”。

  责重于山,行胜于言。我将始终把自己根植于武进大地,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秀业绩回报给予我信任支持的武进人民。我坚信,有中共武进区委的坚强领导,有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有政府一班人的齐心协力,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创造武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下午3时45分,武进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武进区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