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顾云岭 郭超 杨毅坚 邵礼青等出席 田国举当选为政协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

2021年01月09日 10:37:13 | 来源:我苏网 响水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勇担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政协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历时4天,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8日上午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政协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选举政协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大会应到委员214名,实到18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选举办法》后,委员们严格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履行民主权利,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次走到投票箱前庄重地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大会宣布:田国举同志当选为政协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汤熙康同志当选为政协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

  △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出席会议

  闭幕大会上,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响水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响水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邵礼青,响水县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响水县县委副书记、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队长郭书峰,响水县县委副书记陆文忠,响水县县政协副主席陈骧、周汝琴、汤熙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田国举主持闭幕大会。响水县县领导刘中连、徐莉、杨荣生、陈刚、顾建明、刘高山、刘中明在主席台就座。

  △响水县县政协主席田国举致闭幕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田国举致闭幕辞。田国举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站在全局高度对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坚定维护核心、主动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和始终不忘初心”的新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展现了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田国举指出,我们必须勇担新使命,更好地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服务大局,紧扣加快建设“四新响水”的总目标,深入调查、深度研究,力争调研出精品、建言献良策、监督求实效。要广泛凝心聚力,协助县委、县政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作用,为深化改革开放凝聚共识,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我们必须顺应新期待,更好地把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体现出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破解民生工作难题,推动办好民生“关键小事”,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与民为民真协商,进一步助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让群众感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要坚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田国举指出,我们必须务实新举措,更好地把广大政协委员的干事创业热情激发出来。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担负起响水高质量发展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树立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委员勇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新样子。县政协要进一步创新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调研视察、学习交流的平台载体,努力让每位委员都有发挥作用的领域、都有参加活动的机会、都有施展才华的舞台;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做好关心关爱,努力让每位委员真正感受到政协大家庭的温暖;要进一步细化考评办法,加大激励表扬力度,最大限度地调动委员投身改革发展稳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

  田国举说,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响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会上表扬了2020年度“三好委员”、优秀提案、“有事好商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听取了政协响水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一致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来源:响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