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火车站新增前往山东、山西等方向多趟列车

2021年01月09日 14:21:42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铁路将于本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昨日(1月8日)从无锡火车站获悉,在新图中,无锡直属站安排开行客车总数达254.5对,新增前往全国多地的列车。同时,京沪高铁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出台免手续费退票服务,锡城市民出行将更方便。

  据了解,连镇高铁全线通车以来,无锡沪宁城际线新增连镇高铁列车30趟,调整列车运行区段47趟,在此基础上,无锡站还会新增前往扬州、连云港等方向的高铁列车7趟,市民乘坐高铁前往苏北地区将更加便捷。与此同时,无锡站新增前往山东青岛、淄博、威海和江苏徐州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以前市民想坐高铁去山东和徐州东站只能从无锡东站乘车,以后也可以选择从无锡站乘车。”

  此外,无锡站既有线将新增一对前往山西大同方向的动车组列车(D316/D315);无锡东站将新增5趟前往西安、天津、济南等方向的高铁列车,具体车次为G1924(上海虹桥—西安北)、G216(上海虹桥—天津西)、G2662(上海虹桥—济南西)、G3252(上海虹桥—南阳东)、G1210(上海虹桥—济南西),目前这些车次的车票已开始发售,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购票。

  为方便春运期间旅客退票改票,火车站退票规定也进行了调整。自1月7日零时起,旅客在1月6日24时前购买的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此外,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推行的计次票已可以在无锡东站使用。持有计次票的乘客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买票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

  “对于需要在京沪线上频繁出差的商务人士或是每日都需往返两地的市民来说,今后出行不用一次次买票,携带身份证就可进站乘车”,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对相关车次实行浮动票价,客流情况、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都会对票价产生影响,其中运行时间短的车次价格有明显上涨,在这种情况下使用高铁计次卡相对优惠,乘客可通过“铁路12306”APP实名购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