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应对强寒潮来袭 为树木穿上防寒衣

2021年01月07日 19:43: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强寒潮来袭,为确保绿化苗木安全越冬,保护绿化成果,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绿植防寒工作,为苗木穿上防寒衣。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北方一股强冷空气影响,连云港市气温将持续下降,冷空气带来的影响可能比上一轮寒潮天气更大。在赣榆区,住建部门组织人员,对公园广场、主要道路两侧针对高大树木缠绕绿色加绒无纺布、草绳等对植物实施防寒处理。由于工作量较大,园林工人不得不连夜开展作业。

  截至目前,已对黄海路、文化东路、盛世路等7条主要道路1256棵树木,对青口生态公园、市民广场、河滨公园、和安湖湿地公园650多棵树木采取防冻措施,提高树木防冻害能力,维护良好绿化景观。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寒潮天气,我们组织园林工人加班加点,连夜针对公园香樟、广玉兰等苗木进行防寒保暖措施,主要采取防寒布缠绕树干,塑料薄膜覆盖根部等措施,还有防冻液喷洒,从而有效地保证苗木不被冻伤。”

  在灌云县,有关部门积极应对严寒来袭,对桂花等树种除了涂白以外,还穿戴“外衣”进行保温。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