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浦口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06日 09:38:56 | 来源:我苏网 浦口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实现浦口“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积极建言献策。

  上午十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书记祁豫玮

  祁豫玮指出

  2020年是浦口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走在前列的优异答卷。

  2020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区管理体制调整后,浦口聚焦“江北明珠”发展目标,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地标性产业高地、都市圈最美花园”两大支柱进行重点打造,坚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开始“二次创业”再出发,圆满实现了“十三五”收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务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对于今年工作,区委四届十次全会明确要进一步强化“五个导向”、突出把握“四个原则”。祁豫玮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两争一前列”中增强发展信心,落实发展目标,凝聚发展力量,增强发展能力,和全区人民一起,携手再出发,奋斗新征程。

  祁豫玮表示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大局,把协商民主纳入决策程序,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职提供良好环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推动政协基础工作、人员力量“两个薄弱”问题的有效解决,着力营造心齐气顺、政通人和、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区政协主席邓林

  会上,区政协主席邓林代表政协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20年工作回顾

  在中共浦口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锚定使命方向;面对疫情和汛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人的家国情怀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在全区建设16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深度参与基层治理,为融入江北新区发展和高质量建设“江北明珠”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

  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的主要工作

  分别是

  ▼

  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把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摆在首位,切实聚焦主责主业;

  把全力助推区域发展作为主线,积极有效建言资政;

  把维护促进社会和谐放在心中,深入开展民主监督;

  把推动协商民主发展融入实际,探索创新履职方式;

  把广泛凝聚人心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大团结大联合;

  把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落到实处,增强政协事业发展内生动力。

  2021年主要任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区委全会部署,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实现区域“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就做好2021年政协工作

  ▼

  报告强调:

  一 要贯彻新思想坚定政治方向,在砥砺前行中筑牢思想根基;

  二 要紧扣新目标积极协商议政,在奋发有为中服务中心大局;

  三 要担当新使命注重双向发力,在团结联合中汇聚发展正能量;

  四 要展现新作为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在夯基固本中彰显时代风貌。

  区政协副主席葛华友代表政协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委组和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宣读了2020年度优秀调研文章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名单。

  建言献策促发展,履职尽责谋新篇

  带着社情民意、百姓心声向大会报到的

  浦口区政协委员都提出了哪些提案?

  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