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作风建设“六项承诺”》发布

2021年01月06日 10:12: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4日,元旦节后第一天,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教育警示大会,给全体人员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会上发布《文化综合执法作风建设“六项承诺”》,是今后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廉政准则,也是坚决不能触碰的六条铁律。

  2020年,是文旅融合后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真正按照新的三定方案组织运行的第一年,也是总队党总支的成立之年。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坚持强化组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强化思想建设,筑牢廉洁防线;强化制度建设,坚守纪律底线;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干净担当队伍,为维护南京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随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对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求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该总队提出,2021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既要严把责任关,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也要严把预防关,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始终把预防腐败教育摆在廉政工作首位;同时严把行动关,将作风建设融于行政执法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问效,敢于啃下扫黑除恶等硬骨头,对无证娱乐场所,黑旅行社、黑导游等难点痛点,联合公安、消防、街道等执法力量,持续攻坚并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

  据悉,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作风建设“六项承诺”》明确:一要规范公正文明,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不得冷漠生硬粗暴。二要严格依法办案,坚持守法律重程序,不得乱作为滥作为。三要严守保密纪律,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不得泄露执法秘密。四要严明执法责任,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不得推诿扯皮拖拉。五要严肃党纪政纪,杜绝各类以权谋私,不得吃拿卡要应请。六要落实公务规定,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公车私用他用。

   (通讯员/文宗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