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艘无人船、火龙、水雷、喷泉……盐城这场光影秀令人震撼

2021年01月02日 21:21: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灯光闪烁的水面上,先是众多行走的帆船,继而变幻出一只只飞翔的海鸥……1月1日晚,江苏省盐南高新区中华海棠园,经过升级改版的盐城首部水岸实景文化科技演艺作品《船说海棠》无人船光影秀正式开演。演出整合了丰富元素的多维空间,用震撼的灯音舞美,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在陆地与水面共同形成的广阔舞台上,随着法国电影人尼诺的讲述,现场的82艘无人船、无人机、无人车强势联动,为观众打造了一个融合了光影、装置、音乐、演员、喷泉、焰火等丰富元素的多维空间,在故事的铺陈展开中,形成多变、震撼、梦幻场景,让人感受到全方位的光影音乐震撼体验。

  据介绍,演出总时长30分钟,共分六幕,以海棠花为贯穿始终的主线,讲述了四位主人公之间曲折动人的情感故事。战争与信仰、大海与孤岛、生命与守望、思念与爱,都充分表达着“海棠思念”的主题。

  “演出中,82艘无人船组成的大型编队在夜色中的水面自由移动,组合营造出一个奇妙的空间,故事感人,演出效果令人震撼。”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说,想不到在苏北盐城看到如此唯美、炫酷、科技感十足的演出。

  “‘科技艺术化,表达大众化,结构故事化,形象角色化,主题人文化,海棠情感化’是《船说海棠》无人船光影秀的特色亮点。”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这不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光影秀,而是一个关于海棠的故事、一台关于思念的演艺、一场“文化+科技”带来的沉浸式体验,让游客感受着故事人物的悲欢离合,领略了海棠文化的情感魅力。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郝梓倩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