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1!江苏各地欢声笑语迎接新一年

2021年01月01日 15:42: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告别了2020年,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受疫情影响,元旦里,江苏多地调整常规跨年活动,取消了古刹撞钟、元旦长跑等人群易聚集的迎新活动。不过,一些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小范围组织的民俗表演和体育活动,让城乡百姓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你好,2021!江苏各地欢声笑语迎接新一年

  清晨7时07分,迎着2021新年第一缕阳光,王仕花带领3名守岛民兵,在开山岛上准点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继承和传扬着王继才“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精神,续写着爱国奉献的崭新篇章。

你好,2021!江苏各地欢声笑语迎接新一年

  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说:“希望全国和我一样坚守在边疆海防的战友们健健康康、阖家幸福。”

  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哨所副所长邵正刚说:“我要把开山岛守好,让祖国人民放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你好,2021!江苏各地欢声笑语迎接新一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也让大江南北一片喜气洋洋。

  句容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郑旭说:“在我身后就是极具我们句容本地特色的‘三阳地舞龙’,一红一蓝双龙穿云入海,气势磅礴。”

  在镇江句容,有着400多年历史的非遗项目“三阳地舞龙”热闹开演,龙身和着鼓点,时而嬉戏畅游,时而回旋绽放,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文化之旅。

你好,2021!江苏各地欢声笑语迎接新一年

  连云港东海县将庙会“搬”进了学校,小朋友们自己通过买卖年集货物,演民俗、赏民乐、品小吃、做民间工艺等形式,体验传统特色的中国年。在淮安,人们在里运河畔放下河灯,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淮安市民朱卫星说:“我们向2020年挥手告别,同时也向2021年祈求平安。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我们的小家更加的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和和美美。”

你好,2021!江苏各地欢声笑语迎接新一年

  长跑冬泳也是很多江苏人迎新的“老传统”了。在宿迁、盐城等地,冬泳爱好者们在冰河里劈波斩浪;镇江等地的徒步爱好者们迎着寒风结伴毅行,用强健的体魄和勇往直前的精神,迎接充满希望的新一年。各地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新年音乐会,用音乐的形式为观众送上特别的新年礼物。

  告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新一年里,人们带着憧憬和希望,祝福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书清说:“新的一年里,我最大的希望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国泰民安!”

  盐城市亭湖区毓龙街道洋中社区党委书记王娟说:“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铸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和社会治理平安线,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镇江丹阳市民嵇信婷说:“在新的一年中,我想多和家人出去旅旅游,看看中国的更多的大好河山。”

  草莓种植户樊忠说:“我希望今年这一年的草莓卖得红红火火,能卖个好价钱。”

  武警宿迁支队特战队员陈振饶说:“我希望祖国更加富强,家人平安幸福。”

  (周杨杨 连云港台 宿迁台 东海台 句容台 丹阳台 泗洪台 泗阳台 亭湖台 沭阳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