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14万公里!9城25县26村!60篇融媒报道擘画大国小康

2020年12月31日 10:24: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为之奋斗的期盼即将变成现实。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在中华民族发展史、社会主义建设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戳视频,感知大国小康  

   新闻是历史的底稿,为了生动呈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从初秋到岁末,荔枝新闻践行“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主题采访报道,百路记者跨越山河,深入全国31个省市及自治区,涉足小康社会建设中颇具特色的9城、25县、26村,总里程近14万公里,用脚步丈量新时代的千里沃野,把镜头对准14亿人的追梦日常,记录大国奔向小康的动人故事。

  甘肃扎尕那村、西藏林芝及江苏宜兴风光

  历时百余天,“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主题采访报道北至黑龙江哈拉新村,南至海南博后村,西至新疆托万克麦盖提村,东至浙江花鸟岛,抵达雪域高原,行遍山水城林,60篇图文报道、60条鲜活视频、60张精美海报努力摹写一个个家庭梦想成真、笑颜绽放的美好故事,照见千千万万中国人不懈追求、改变命运的奋斗历程。从北国山麓到南国礁屿,从西部高原到东方沃野,从城市到乡村,今日中国大地,追梦的步伐如此铿锵。 

  这里记录了诗和远方的风土之美。花鸟岛看得见的“乡愁”;春光村闻得见的“花香”;小坡村品得出的“甜枣”……人间风物填充了小康的底色。

  花鸟岛、春光村及小坡村的美好风物

   这里记录了不忘初心的基层实干。77岁的老书记常德盛用50多年时间带领蒋巷从“贫困村”走向“样本村”;驻村干部司保江搭上电商快车让夏庄从“三无村”变身“流量村”;前村书记阿吉借贷为全村建民宿让扎尕那从“人间秘境”成为“网红景点”……平凡坚守筑就了小康的脊梁。

  常德盛、司保江及阿吉在村里工作

  这里记录了可感可知的生活确幸。让“悬空老人”落地的电梯;让独居老人安心的预警装置;让父母放心托管的儿童之家……暖心共享传递了小康的温度。

  加装电梯小区航拍、红外监测装置及儿童之家一角

  这里有宏观全面的致富数据,也有个体生活的幸福变迁。这里蕴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型智慧,充盈着“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蝶变喜悦。这里一笔一画、一帧一屏刻下了全面小康的真实传录,奏响了伟大时代的宏伟乐章。

  数百家媒体转发,全网点击量破亿。唱响主旋律,挺进主战场。这里可以听到亿万人民共赴未来的蓬勃心跳,也可以感知大国小康行稳致远的坚实足音。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遇见更美好的小康生活,我们已经在路上。摹写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我们始终在路上。

  (荔枝新闻专稿 文/周诗婕 视频/李晋文、王雨琦、陈嘉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