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九次代表大会引起热烈反响 培根铸魂 为时代立传 为人民立言

2020年12月30日 18:22: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九次代表大会刚刚闭幕,与会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为时代立传、为人民立言”的高度,加强理论研究、积极资政建言、打造学术品牌,不断开辟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境界。

  南京邮电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教授朱卫未说:“娄书记的讲话中重点强调要解决好武装自己和武装他人的关系,作为一名高校老师,首先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然后在教学过程中做好研究阐释、宣传普及工作,用科学的理论和思想影响更多的年轻人。”

  新时代是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也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江苏拥有深厚的哲学社会科学底蕴,理应有大作为、大追求。大家表示,要按照大会要求,扎扎实实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社科成果、社科品牌,力争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

  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南京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说:“今天娄书记也把具体的要求也给我们提出来了,我们一定会把它落实到我们具体的工作中,在理论上扎深根,在学术上要攀高峰,在资政上要解难题,在人格上要树品德,把我们的学人队伍建设好,把我们的智库基地、决策咨询基地、教学科研基地做强。”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新科说:“社科联是党委政府联系社科界的‘桥梁’‘纽带’,江苏省社科联积极为党和人民建言献策,努力多出体现中国特色、江苏水平的高质量成果,推动江苏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浦沫瀚、王敏、曹鹏、张正、周雷、章斌炜、王从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