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的天 最暖的心:帅!护学岗上“护小鸡”模式开启 “网红民警”全身都湿透

2020年12月30日 18:09:4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潮来袭,一场雨雪过后,气象部门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江苏省中小学积极做好御寒应对,全面启动了防寒应急工作。今天(12月30日)早上6点30分,南京交警一大队护学岗民警孙巍和同事来到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门口铲除积雪。校园内,老师们一起动手,清扫积雪。7点30分左右,学生陆续到校,民警和家长志愿者开启“护小鸡”模式。

  “站在叔叔的左边。”

  “往前一点,好。车关了吗?冻住了,不行,开不了门。来,慢点,小心脚下,往这边走。”

  记者跟在“旋风腿”孙巍身后,听到了这样简单又有激情的对话。

  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每天都能看到这个警官,接送孩子一身汗,天天都是这样。”

  虽然受寒潮天气影响,早上8点15分左右,北京东路小学1500多名学生全部到校。

  男老师铲雪,女老师用盆端来热水浇雪助冰融化。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曹海永说:“我们门口的护学岗叫‘1+N’护学岗,交警孙警官是非常让人感动的,还有我们护导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共同组成了护学岗。” 

  8点20分,护学岗上的民警孙巍浑身已湿透。短短45分钟,他走了6824步。

因为拉车门、敲车窗,右手要比左手脏↑

  孙巍说:“全是汗,因为早上的运动量还是比较大的,我每天都带秋衣秋裤换。我们不光疏导交通,更是保证孩子的安全,我觉得是传递一种关爱。”

  一大早,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校门口,老师们正在清除积雪,将准备好的草垫铺在路上,防止同学们入校时摔倒。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老师史志旺说:“今天早上我定闹铃是5点26分,比以往提前了15到20分钟,主要是想到学校路面不好走,抓紧时间到学校,学生的安全第一。”

  早上七点,学校组织老师清理校门口及校园道路。安排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老师,比平常增加了一倍。

  “哎哟哟,慢慢慢,一直走。”老师们妈妈般的叮咛让家长们很感动。

  一位学生家长说:“下雪天,这种暖心的举动,使家长很感动,对学校的一切我们都很放心。”

  昨天下午,南京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近两日学生弹性上下学安排的紧急通知》。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总务主任林军说:“雨雪天可以迟到,如果有特殊原因,安全排在第一,可以在家里,由老师进行电话辅导。”

  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第一时间对学校水管电网进行了防冻检查,安排物业工作人员多次清扫校园道路,并对学生课程、空调使用、食物保温等进行了安排。

  南京市金中河西分校副校长颜廷瑜介绍:“空调是全部开的,食堂的空调也全部开,学生宿舍提前一个小时开。”

  在食堂,师傅准备了热乎的羊汤,增加了热量较高的菜品。

  后勤保障中心负责人汪美玲表示:“就是尽最大的能力和限度,把保温工作做到最高级别。”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今晚9点35分《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徐华峰 王健安 徐授科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