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潮”过境,江苏降雪最多在睢宁 元旦“晴冷”天气唱主角

2020年12月30日 16:56:0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短短24小时,我们经历了大雪、降温、冰冻,真正感受到了一把“霸王寒潮”的威力。这次天气巨变,到底给江苏带来多少降雪?温度滑坡幅度有多大?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天气又如何?

“霸王寒潮”过境,江苏降雪最多在睢宁 元旦“晴冷”天气唱主角

  【降雪时间短 但最大降雪量达12.4毫米】

  这一轮“霸王寒潮”,整体来说是一个“先雨后雪”的过程。从29号凌晨5点开始,江苏自北向南开始“由雨转雪”。一直到夜里23点,全省的降雪结束。虽然降雪时间不长,但降雪量不小。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介绍,江苏中北部地区都达到了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局部暴雪主要在徐州的东面;宿迁、淮安的大部分地区也都达到了暴雪级别,最大的降雪是在徐州睢宁,达到了12.4毫米的降雪量,相应的上述地区的积雪深度也是非常深的,达到了6到9厘米的积雪。

  此外,降温幅度也是非常大。数据显示,24小时内,江苏大部分地区变温达到了15到18摄氏度。其中,扬州宝应以19度的变温幅度拔得头筹。30号凌晨,淮北地区的最低温度在零下11到13摄氏度之间;苏南地区也在零下5到8摄氏度。气象专家预测,31号仍将持续这样的低温情况。

“霸王寒潮”过境,江苏降雪最多在睢宁 元旦“晴冷”天气唱主角

  【元旦“晴冷”唱主角 下一轮弱冷空气或在4号到达】

  对于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气象专家表示,虽然天气能维持晴好状态,但温度的回升速度却很缓慢。

  张静分析,元旦可能就突出两个字“晴冷”,考虑1到2号全省的最低温度在-5℃到-8℃,最高温度在4℃到8℃之间。

  目前,从相关气象资料来看,1月4号到5号之间,将迎来新一波的弱冷空气,降温幅度不大,或将伴随小雨或雨夹雪的天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雯 谢健 扬州台 徐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