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在沪发布 十大城市获“数字经济先锋奖”

2020年12月28日 21:49: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史亚楠)12月28日,“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在上海开幕。活动现场,《中国区域与城市数字经济研究报告》《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相继发布。“报告”显示,一大批地区和企业在“数字”领域化危为机,书写了特殊年份里的不平凡。

  荔枝新闻从论坛现场获悉,《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共包括“中国区域和城市数字经济先锋奖”“中国数字经济应用方案奖”“ 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评委会特别奖”三类奖项共四大榜单。其中,中国区域数字经济先锋奖共有广东、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十大省(市)上榜,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先锋奖共有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等十大城市获奖。

  据悉,本次《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依托《中国区域与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内容,对《报告》进行榜单式梳理,区域和城市各评选出前十名,旨在推广为数字经济创造最适宜生长环境的区域和城市。“应用方案奖”旨在表彰在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应用。“评委会特别奖”旨在特别表彰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中,起到特殊作用的人、事或物。

  主办方介绍,《中国区域与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首次推出,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组织专家撰写,旨在从多维度评价中国区域与城市数字经济竞争力,总结数字经济发展典型路径,刻画具有借鉴意义的数字经济发展地方样板,希望能为中国区域与城市数字经济未来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附:获奖名单

  (一)中国区域和城市数字经济先锋奖 

  中国区域数字经济先锋奖:

  1、广东

  2、北京

  3、上海

  4、江苏

  5、浙江

  6、山东

  7、天津

  8、福建

  9、四川

  10、重庆

  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先锋奖:

  1、北京

  2、上海

  3、深圳

  4、广州

  5、南京

  6、杭州

  7、天津

  8、成都

  9、重庆

  10、宁波

  (二)中国数字经济应用方案奖 

  1. 数字生活类应用

  (1)喜马拉雅

  (2)墨迹天气

  (3)小红书

  2. 数字健康类应用

  (1)好大夫在线

  (2)丁香医生

  (3)京东健康

  3. 数字教育类应用

  (1)作业帮

  (2)腾讯课堂

  (3)学而思

  4. 数字办公类应用

  (1)腾讯会议

  (2)钉钉

  (3)企业微信

  (三)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评委会特别奖

  疫情防控行程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