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论坛在宁举行

2020年12月26日 18:54: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一届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土地学会理事长、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理事长王世元出席论坛并讲话。

  张爱军说,资源环境与发展,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环节。刚刚闭幕的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就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重要部署,明确提出了“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提升城市群、都市圈和中心城市综合承载力、推动城乡更加均衡发展”等重大课题,希望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作为省级重点智库,通过专家学者持续关心支持,协力把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论坛打造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智库品牌。

  王世元说,这次论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希望资源环境领域的各大智库能够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自然资源的重点目标任务和命题,切实为我国资源环境政策创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洪银兴、王一鸣、潘家华等15位专家围绕“现代化新征程与资源环境政策”主题作了发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张正 沈杨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