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10年对口支援青海省共和县成效明显

2020年12月21日 14:30:29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报全媒体讯 整合用好各种帮扶力量,精准扶贫“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常州奋力谱写出脱贫攻坚新篇章。常州对口支援的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去年实现全域脱贫摘帽。今年11个多月,海南州GDP已超过170亿元,相当于2010年的150%。

  一条心攻坚,强化资金支持。2010年以来,我市援助资金累计达到1.62亿元,实施援建项目61个。共和县工程性缺水和季节性缺水问题非常严重,常州援青工作小组坚持做好“水文章”,积极向上争取援建项目共计9项,涉及援建资金8100万元,项目涵盖人饮工程6项、灌溉工程3项,解决了62个村、2座寺院、1个种羊场共3万多人饮水安全问题。

  多领域帮扶,输血造血并举。常州先后组织动员本市20所中小学、5个幼教集团参与两地教育共建行动,率先实现“手拉手”学校结对全面覆盖。截至目前,共派出4批16位援青干部人才扎根当地、服务发展,在经贸合作、人才培养、助学助医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在对口支援海南州十周年表彰大会上,常州3名对口支援干部人才被表彰为对口支援海南州先进个人。

  全方位交流,两地常来常往。常州和共和县远隔1800多公里,但两地通过干部交流、人员互访、民间互助等多种方式,携手谱写了一首团结之歌。双方党政考察团多次互访,仅第三轮援青工作开展以来,两地互访交流人数就超过500余人次。从2017年开始,共和县先后选派科级领导干部14名、村干部8名,在常州挂职学习。溧阳天目湖与共和龙羊湖缔结成为“姊妹湖”友好合作关系,依托青海湖、龙羊湖实施的乡村旅游扶贫项目为3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120万元。 (发改轩 孙东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