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0.1万人 江苏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2020年12月20日 17:51: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稳就业任务异常艰巨,江苏坚持就业优先,通过拓岗位、提技能、兜底线方式等全方位不间断强化就业服务,实现了就业形势逐步回暖,1-11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0.1万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12月19日下午,在南京江北新区举办的“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上,110家生物医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的企业提供了1700多个岗位,平均薪酬在4000-8000元左右。现场还设置了直播带岗区,知名企业重点推介精选岗位。初步统计,有1800多人人进场求职、65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求职学生说:“规模比较大,刚才也有和两三家企业去聊,收入与我想象中的基本持平,相对来说比较满意。”

  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莹说:“为了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工作,一方面我们到企业走访,另一方面积极了解学生的岗位意愿,在今年年前,我们也将会继续组织类似这样的引才活动十场以上。”

  2021届江苏高校毕业生数量预计将突破60万、再创新高,为此,江苏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上半年聚焦线上,推出直播带岗活动、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千企万岗“云”招聘等,下半年突出线下,高频次小规模组织各类招聘会,目前全省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超过3000场次,提供需求岗位超200万个。此外,政策性岗位“扩招”也成为关键词,国有企业招聘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事业单位不低于70%,基层岗位不低于50%。

  与此同时,农民工、4050人员、退捕渔民等也是“稳就业”重点群体,尤其是江苏作为长江禁捕退捕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全省各地均对退捕渔民给予就业创业扶持,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在苏州吴中区临湖镇牛桥村,新成立了一个河道服务队,队里108名河道保洁员都是退捕渔民,现在他们负责全镇166条河道的保洁工作。

  苏州吴中区临湖镇牛桥村太湖退捕渔民金根宝说:“现在河道里边捞捞垃圾,搞搞保洁也蛮好,一个月搞个3000多工资,生活也过得蛮舒畅的。”

  苏州吴中区临湖镇牛桥村纪委书记沈聪说:“在我们河道保洁服务队里面,除了他们的工资,我们还给他买了一些保险。”

  得益于经济恢复对就业大局稳定提供的有力支撑,以及稳就业政策的对冲效应和技能培训的助力效应,江苏不断巩固就业向好态势,截止11月底,全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6.1%,目前长江干流和水生生物保护区的14873名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率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均达100%,1-11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达120.1万人,总量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何其灼、耿昊东 苏州中心站 高涵、郭彧、施志鹄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