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在苏州启动建设|新华网

2020年12月19日 14:31:24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在18日举行的2020国网充换电技术创新高峰论坛上获悉,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苏州启动建设国家级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加快充换电技术创新与应用。

  论坛上,国家级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启动创建。同时,展示了国网在充换电技术方面的多项最新成果,其中包括:基于IGBT的大功率充电设备家族系列产品、基于V2G技术的新型充电桩及可移动式机型、国内首艘纯电动集装箱船成套技术方案、基于换电技术的纯电动重卡解决方案等。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推动我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部署。经过十几年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布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总体水平和规模持续提升。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生明说,启动国家级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旨在加快充电、换电在各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推动乘用车、商用车、船舶等交通工具电动化。

  此次启动创建的国家级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位于苏州高新区。近年来,这个区引进了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国网智慧能源交通技术创新中心等大院大所,推进循环经济科技成果转化,建成电子产业废物循环再生等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基本形成了以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绿色家电等为支撑的绿色产业体系,绿色产业增加值占全区工业增加值30%以上。

  本次论坛由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中电联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国网智慧能源交通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有限公司、苏州科技城管委会承办。论坛上还举行了中电联充换电运维作业人员评价基地授牌,宣布成立电动交通换电产业创新联盟并签约。(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