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颁发首本苏鲁豫皖四省“跨省通办”不动产权证书

2020年12月17日 16:43: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5号,徐州市成功颁发苏鲁豫皖四省第一本“跨省通办”不动产权证书,为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提供了徐州经验。

  在徐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的一楼线上登记大厅,首本苏鲁豫皖四省“跨省通办”不动产权证书制证完成。这本不动产权证书的申请人是安徽淮北籍市民裴女士,由于生活所需,近期她在徐州购置了一处房产。由于裴女士不能前来徐州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工作人员按要求将不动产权证书以快递的形式投递到裴女士的指定地址。

  徐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孙吉军介绍,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按照“四统一”的标准就是统一材料收取、统一办理时限、统一平台建设、统一服务标准,形成四省市之间的异地申请属地办理的服务举措。

  徐州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周边城市异地置业较为普遍,不少家庭在买房卖房过程中,往往会因为签合同、递交各类材料,往返于不同城市之间,非常不方便。徐州、枣庄、商丘、淮北四市加快推进“跨省通办”工作,并率先启动不动产权证书“跨省通办”的相关工作。申请人仅需向当地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提出申请、递交材料,并进行相应的人脸识别和基础信息核对后,当地的工作人员通过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云平台上传材料,仅需10分钟,购房城市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即可根据内容进行受理、审核等工作。

  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郝敬良介绍,解决了老百姓办理不动产权证“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同时,也有力促进了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使徐州成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辐射功能得到了有效发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徐州台/张晨晔 孙智慧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