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篷车”开到户外工作者身边 南通崇川e起行将“微力量”聚成“大能量”

2020年12月16日 19:11: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岁末寒冬,寒风凌冽。12月15日,南通市崇川区e起行爱心大篷车“装满”来自社会爱心企业、单位的8万余元爱心物资出发,驶向新崇川16个街道,为寒冬里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工人等一线工作者送上温暖。

崇川e起行·爱心大篷车公益行动启动

  “凛凛冬日,有这么一群人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他们顶着寒风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让我们捐出御寒物品,给冬日里的人们带去温暖。”一周前,南通市崇川区网信办在网络上发布一则温暖的倡议,一石激起千层浪,南通爱心网友、爱心企业、热心市民纷纷抛来橄榄枝,送来带着暖暖爱意的御寒物资。据统计,在短短一周时间里,位于崇川区的南通天勤财务代理有限公司、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91家纺网、南通移动崇川分公司学田支局、南通丽康木制品有限公司、南通瀚梵贸易有限公司、南通淘宝城、学田街道工会委员会等企业、单位捐来了保暖冬被、防寒手套等物资,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

爱心大篷车装满爱心物资

  在此次活动中,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捐赠了100条毛巾、100副手套、50箱牛奶和50桶水,公司办公室文秘档案经理王齐龙表示,公司作为崇川区的一份子,在做好自身经营的同时,也要打造负责任、有爱心的企业文化,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参与此类公益活动,奉献更多爱心。南通天勤财务代理有限公司已多次参加“爱心大篷车”公益活动,这一次,他们捐出了帽子、手套和围巾,共计1000件。公司总经理施玉华说,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河,希望更多好心人、好心企业加入进来,传递温暖正能量。  

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人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的“爱心大篷车”启动仪式是崇川e起行项目的重点活动之一,整场活动以圆融站为总站点,向新崇川16个板块依次发车,带着温暖驶向新崇川的每一个角落,户外工作者可在大篷车内免费领取1件御寒物资。

  记者了解到,崇川区委网信办积极推动公益与慈善力量搭上互联网快车,实现“微力量”汇聚成“大能量”。当前,崇川e起行活动,以江海网络文化研究会为总驿站,分别在辖区十六个街道开设子站点,涌现出“幸会蒲公英在行动”“ 人文学田暖心网益行”“ 大美唐闸”“益动永兴,暖心同行”等暖心据点,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阵地、N多站点”的公益组织运行模式,将网络公益行动的足印遍布辖区各处,目前已招募到网络志愿者万余名,受益累计人数达到5.62万人次,发放物资总量达百万元。

崇川区委网信办主任龚海霞

  崇川区委网信办主任龚海霞表示,身在城市一线工作的人们,为我们奉上最整洁的环境,最便利的服务,最便捷的交通。今天我们也将传递光明与温暖,为他们送上冬日暖心的慰问,把公益理念传播的更广、更远。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